close

 

多久以前要提親呢?該怎麼提呢?要準備什麼嗎?在傳統文定、結婚儀式之前,都需要先經過【提親】。提親是一種對女方的尊重與禮貌,也是一個好的開始。主要用意是敲定新人的婚事(禮俗上的作法)+婚期(儀式、宴客日期),以達成雙方的共識。

 

  1. 多久前提親?:建議準新人都先把所有的事情討論好,再各別去和爸媽溝通,提親當天只是個形式。
  2. 怎麼提出要結婚的事?:由男孩主動向女方主婚人詢問,〝伯父伯母您好,能不能請我的父母過來提親?〞。或是由女孩先試探爸媽的意思,〝如果男孩想來家裡提親,好不好?〞
  3. 先前拜訪:正式提親前,男孩要先拜訪女孩父母,穿著西裝打領帶,服裝整齊,以示尊重與重視,誠懇且禮貌的告知,獲得同意後,再來確認正式提親的日子。〝我們想要結婚了,爸爸媽媽想找個時間,親自到家裡拜訪,不知您們什麼時候有空?〞
  4. 提親日期:基本上不用特別看日子。農曆一月、七月不宜提親。(建議挑選農曆的雙號,多數長輩喜歡有6的日子)。
  5. 提親時間:早上08:00~11:00為佳,不超過中午12點。(提親完成後,有些感情好的兩家,會一起去餐館吃飯用餐)。
  6. 提親人數:雙數,6人(不含小孩)。父母(或家族長輩、有力人士)。(部分禮俗禁止【姑字輩】同行,新娘入門後會孤僻)。
  7. 伴手禮:數量抓雙數。甜的東西、圓形蛋糕(代表能圓滿)、蘋果禮盒(代表大紅喜氣)。

 

※提親過程,小孩子不能說話,新人也不要插嘴,讓大人們自己談。

※女方所提的要求、意見,盡可能配合辦理,表示尊重。

※部分傳統禮俗,禁止男方到女方家吃喝。(現代人已較少實行)。

※請男方直接進門,不能要求對方脫掉鞋子。

※千萬不可過於刁難男方,雙方要建立起良好關係。

※男方要離開時,女方點頭微笑,目送離開就可以。禁止相互道別說再見(有二次提親之意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找  主持人 奶酒Nigel

LINE ID搜尋:nigelkuo

e-mail:idorkuo99@gmail.com

【主持人 奶酒Nigel】粉絲頁:https://goo.gl/HvtwC5

【樂玩創意】官網:http://loveone.tw/about/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主持人 奶酒Ni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